8.01.2011

Email給我

你隨時可以寫Email給我,不管是問我問題、給我關於這個部落格的建議、告訴我最近又出了哪些有趣的書、好文章、爛文章,或是其它雜七雜八的事情,我都歡迎。

不過,如果你打算Email問我的問題理論上可以藉由找資料解決,請確定自己做過基本的努力:
  1. Google。
  2. 關於進入哲學系就讀的問題,請先看「未來哲學生指南」
  3. 如果你不是哲學系學生,關於該念哪本哲學普及書的問題,請先看「我推薦的哲學書」
  4. 我不回答課業問題
  5. 關於邏輯的問題,請找Joe安萍

2 則留言:

  1. 如果我們在解決問題時,是認為思考本身(自覺的)還是大腦只單純像機器一樣的運作?
    前者是相信大腦實際運作你所想的問題,如:相信解初一到邏輯或數學題目,其中你的思考是占重要的位置
    後者認為你所感受的只是大腦運作的結果,你所認為的思考只是其中的副產品,就像燒開水的逼逼聲,其產生是必然的,但不會影響燒開水這件事

    如果是後者的話,我們所認為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開始煩惱了,這種感覺很不好受
    尤其是你知道一些例子之後
    如:一些問題都是睡醒一覺之後才想通的,催眠術也是一種 ;這些例子好像都指著後者方向支持去.......
    如果真的是的話,這種感覺非常的讓人不安

    回覆刪除
  2. FCC:

    許多我們自己可以感知的心理狀態是我們無法感知的腦狀態運作的結果,支持這件事的科學證據越來越多,或許我們有一天只能認清這個事實然後繼續過日子。

    我不確定為什麼你選擇這篇文章問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和email應該沒有什麼關係。你下次或許可以選擇左上角的留言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