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8

Absolute Absolut

spring-flower

曝光率和品質皆高的廣告,讓不喝酒的我也記得Absolut Vodka這個牌子。

今天看見inυisiβle的遊記照片裡的木桌和酒瓶,心血來潮地搜尋起印象裡令人驚豔的圖案。ABSOLUTAD.com很快就被撞見,一個收藏大量Absolut Ads的網站。

Absolut的宣傳目的明顯且簡單︰把「Absolut」字樣和酒瓶圖案丟進觀者腦海裡。然而,不同時間地點出現的廣告並非同一樣式的反覆,而是舊瓶(literally speak)裝著新創意。

反覆記憶容易煩死人,Absolut的廣告策略把註定要不斷出現的標語和形狀在整個廣告裡乍看之下的比重降到最低。對於讀者來說,每一則Absolut都是有趣的新經驗,沒有人在乎有什麼樣的字樣和圖像隨著悅人的視覺偷渡進了腦海。

da-statehood-alabama

 

酒瓶的簡單圖案使得這樣的同類反覆可以在彼此相似度很低的條件下輕易地被造出來。cor-27-arkhangelsk

hofmekler-02-davinci

adirondacks

beijing

這是我記憶裡最早的Absolut Ad之一,和同系列的另外六張圖一起。

oxdans-scanorama-01

完全嘔吐和其它有趣的款式。

drunk

end

barbra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