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女孩請給我啪嘶,劇組騷擾禁止!

我的朋友,之前提過的電影的製作團隊成員,今天早上丟了訊息問我能不能把MSN狀態(「女孩請給我啪嘶.來自哲學系的抱怨 http://...」)改掉。顯然有個傢伙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對他們做了一些(細節我不清楚,也許是沒禮貌的?)事情,造成不小困擾。

對於找劇組麻煩的人,我想說,作為關心哲學的人,我感謝你的熱情與行動意志。然而,要彌補電影造成的誤解,找人家碴大概不會有什麼用。在上一篇文章裡,我希望念哲學的大家說出自己的意見,並非是在鼓勵私下困擾,而是公開地、理性地發聲,這樣才更具有傳播力和說服力。

對於劇組,作為導演的昔日夥伴*1,我對你們的不舒服感到同情,然而僅止於此。除非你們真的是「為了諷刺大家對哲學的無知、為了引起大家對哲學系的注意力,所以在劇裡誇張地對哲學系的面貌進行不符合事實的塑造」(然而,如果這是事實,你們應該也樂見這議題越煮越高潮),否則我沒有義務,也不想配合你們對這件事進行冷處理或低調化。因為,如果哲學面臨的誤解處境是你們為了在電影裡塞一些有趣的點,或者為了諷刺文學院的課程而造成的無辜結果,應該負責的是當初沒有把事情弄周全的人,而非極力彌補傷害的人。

另外,根據目前對學校網路社群的觀察,這個議題似乎頗難延燒,因此工作夥伴遇到的困擾大概只是個案。然而,我還是建議劇組表達自己的態度和立場,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

  1. 兩年前我為通識課的小組表演寫了一個很蠢的劇本,她接納並參與演出,毫無怨言。

  2. 依照學妹的說法,正確的回應應該長這樣︰「靠什麼跟什麼嘛他們也造成我們不小困擾啊,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叫他們停止宣傳,還是乾脆把片子鎖在家裡,巡迴播放也不要去了!?」不過太嗆了恕不錄用。

2 則留言:

  1. 我是安安,我覺得有一點你倒是說對了。
    諷刺很多人對文院的誤解是當然,憋了那麼久自然會有想要出氣的事,不然不會有男主角一開頭顯示其無知的自白。

    不過,如果連文院的人都誤解了這個劇本,然後來找我們的人的麻煩,這樣真的頗無奈的,畢竟同一個角度的人要互相打殺,還挺奇怪的...。

    = =好歹我也跟哲學系的人住了兩年。。。。

    回覆刪除
  2. 安安AGAIN,哈哈!不過話說當年和你演那個好笑的相聲,我覺得還蠻快樂的啊!: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