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9

假的哲學書和真的研討會

  1. 前幾天提過的研討會,我會去參加。
  2. 和昌董逛誠品,翻到一本叫做《為什麼要念哲學》的書。
  3. 作者介紹︰「唐欣,哲學系教授,對於歷史與哲學均有精闢的研究與見解,曾經任職於企管顧問公司,出版過許多哲學相關著作,是相當知名的暢銷作家,現在兼任自由作家、各大企業的企管顧問、自我成長課程講師等許多工作」
  4. 博客來的推薦書評︰「...沒有哲學概念、卻對論證與邏輯有興趣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是一本很有用的書,值得強力推薦」天哪,你敢講我還不敢聽勒。
  5. 我的結論︰把這本書中出現的所有「哲學」改成「劉墉」,會更make sense。

7 則留言:

  1. 哲學(一般人的定義):
    1.勵志
    2.我說了算
    3.聽不懂
    4.不切實際
    5.大師(in what sense?)

    讀了之後不是頭炸開就是有莫名的勵志感。

    回覆刪除
  2. 還不錯啦!沒有寫成「算命書」其實都已經很值得慶幸了。
    我碰過法律系大四的學生問我「可不可以幫他算命」....
    天啊,他的學校有那麼爛嗎?學生連這點程度都沒有,
    居然以為唸哲學的就會算命....

    回覆刪除
  3. 遇到這種人 實在太欠揍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該為那些打著哲學名號招搖撞騙的書列個清單。

    不過這樣我的人緣就會變得更差了...

    回覆刪除
  5. 人緣變差沒關係,清單列出來才不會誤人子弟(→誤)

    好吧,我真正的目的是,想詢問關於八月在宜蘭的哲學營的相關訊息(笑)
    諸如,幾天幾夜要不要帶錢,有無限制人數之類

    (後悔沒在面試的時候分一點雞蛋糕給教授。不過話說回來,依我的程度大概也只能讓教授舔到一點皮,而且還是遇到水蒸氣溼溼軟軟的那種)

    回覆刪除
  6. 尹子︰

    關於營隊,我寫在新文章裡。

    指考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