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0

Kevin's Choice:Sinnott-Armstrong書籍推薦

今年11月即將來訪的Walter Sinnott-Armstrong有一些哲學著作,我和Kevin討論了一下,在他比較熟悉的領域,Kevin特別推薦Moral Skepticism這本書。

這本書的前半完整地介紹了Sinnott-Armstrong的道德理論,後半部則是這個理論的應用。Kevin認為就算同學只讀前半部份,屆時也能有足夠的背景就書中介紹的主要理論和Sinnott-Armstrong進行討論。這個部份共有130頁,正好適合一到一個半月的讀書會使用。

另一本Kevin推薦的書是Sinnott-Armstrong編輯的論文集Moral Knowledge?。Kevin特別挑了書裡的三篇文章:
  • Moral Skepticism and Justification by Walter Sinnott-Armstrong
  • Moral Realism: Prospects and Problems by Peter Railton
  • Intuition, Pluralism, and the Foundations of Ethics by Robert Audi
這三篇文章具有相關的論點攻防,並且也跟閱讀菜單:論文篇中的倫理學特餐有關,可以一起服用。

上面推薦的兩本書中正大學圖書館都有,不過目前都在我這,要是你有興趣,可以來找我翻翻它們。針對想要組讀書會的中正哲學系和研究所學生:之前email通知大家的讀書會補助方案現在也還是有效,如果你有興趣(或者如果你的班代沒有把我的通知信轉寄給你),請來信詢問,要是你想看看他的文章或書但是卻找不到,也可以聯絡我。
如果你想組讀書會,可以在這裡揪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