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5

近況,2015三月

survey|我要上大愛(!)了

大愛電視台的新節目「青春愛讀書」第一集要介紹《哲學哲學雞蛋糕》。愛讀書的節目企劃很認真,請大家協助他們完成雞蛋糕的讀者問卷調查

wanted|烙哲學徵稿中

烙哲學是沃草的哲學普及寫作平台,我們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同哲學徵文題目,獲選文章會放到udn烙哲學專欄。read more

lecture|3/11 台南

《領導力講堂 Lesson18》哲學與議題討論

日期:104/3/11(三)

時間:19:00-21:00

地點: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read more

article|有些事情你們無權得知:談說謊的權利

我試圖論證:只有在聽話的人有權獲知真相的時候,說謊才會是錯的。read more

article|讓歧視言論享有言論自由,或許更有助於消弭歧視

在這篇文章裡,我主張應該把歧視言論當成症狀而非病灶,我們不該處罰歧視言論,因為這樣能讓症狀更容易被看到,並且藉由社會道德譴責來「治療」其後的病灶。read more

article|只要有心,人獸也能聯姻

同性婚姻通過之後,人獸聯姻就隨之而來嗎?雖然護家盟想得太單純了。雖然我也很樂見相愛並願意締結婚約的人獸步入禮堂,但是那也要他們真的「相愛並願意締結婚約」才行啊!read more

article|還是讓機器人有道德兩難好了...是嗎?

藉由一個在網路上被扭曲呈現的機器人實驗,這篇文章試著討論「道德判斷」所需的條件。read more

article|先別管報紙了,你了解網路閱讀的潛力嗎?

這篇文章藉顏擇雅和艾倫狄波頓的想法,討論網路閱讀和讀報之間的差別,並試圖說明網路的優勢。read more

article|未婚的 30 歲以上女性有什麼問題?稻草人謬誤與失言新聞

抓柯文哲的「語病」會犯下稻草人謬誤嗎?我主張,在真實世界的溝通裡,這類謬誤的評定往往不簡單,也不必要。read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